首页 > 廉政大武口 正文

廉政大武口

大武口:以案促改 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稿件来源: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4-03-08 08:53:16

  “大武口区星海镇党委副书记牛某某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项目承揽、项目资金拨付上谋取利益,满足自己的贪欲……”近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纪委监委责令发案单位及时召开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指派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对牛某某典型案例进行案件情况通报。

  剖析案件,分析成因,是开展以案促改的基础。大武口区纪委监委对牛某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入调查、深刻剖析、聚焦根源,深挖细查背后隐形腐败问题,及时研判,严肃处置,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针对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中暴露出的问题漏洞,补齐制度短板,持续完善系统制度机制,建立健全“三书两会两报告”机制,注重深化案后治理,有针对性地提出并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49份,推进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融合。

  近年来,大武口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案件治本功效,深化运用查办案件“活教材”,围绕“案中人”分析“案中事”,及时召开干部队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督促发案单位深刻剖析案件背后风腐问题,深入做好自查自纠,全面细致排查单位廉政风险点,制定专项整改措施,不断强化精准预警、精准施治,形成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示警的完整闭环。

  “针对牛某某贪污受贿的腐败典型案例,我们将持续深入查找问题漏洞,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持续深化‘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启智润心工程’建设,真正做到警示教育不停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武口区纪委监委 宁雪纯)

>>><<<